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市三“智”融合 打造智慧型家禽产业示范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毛道光   2016-09-20 16:49:00

关键词: 平度市;智慧;示范区

  大众网青岛9月20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高福荣 张德杰)记者从平度市了解到,平度市以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依托崔家集镇家禽养殖传统优势,以“智”引领 ,靠“智”取胜,引“智”开发,加快打造智慧型家禽产业示范区。
  以“智”引领,把握行业发展脉搏
  据悉,平度市积极引导企业借“智”发展、创新发展。在家禽养殖环节采用“物联网+”技术,实时感应禽舍温湿度,按需启动通风、采暖、降温设备;在饲料生产、包装、码放过程中采用机器人全程值守,精准操作,万无一失;在产品采购销售环节触“网”发展、接轨国际。这些前沿的生产技术和发展理念都在该镇落地成形,服务于家禽养殖、屠宰、加工各个环节。目前,在该镇初步建立了一条集自动化养殖、产业化加工、网络化销售于一体的智慧型家禽产业链,全链年产值突破30亿元。
  靠“智”取胜,节本增效优势凸显
  随着行业需求以及经济发展人口红利消失,智慧型家禽产业优势凸显,截至2016年8月底,崔家集镇家禽养殖户100%采用标准化养殖技术生产,出栏家禽100%纳入产业化生产经营体系,禽产品质量检测100%合格。高标准带来高效益,大型屠宰企业以高出市场10%的价格签约养殖户,采取订单养殖模式规避市场风险,提高养殖收益,仅此一项可带动当地农户增收1000万元。靠“智”取胜不仅体现在养殖环节,产品销售时一样功不可没。田润食品公司在已有品牌及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注册“倍有滋”商标,通过电商平台营销全国,累计销售额已突破500万元,发展潜力巨大。
  引“智”开发,保持产业发展活力
  在产业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大引“智”开发力度。今年以来组织全镇有代表性的养殖场户、经营业主参加青岛市级“互联网+”技术培训班、家禽养殖技术培训班50余人次,邀请行业专家到当地现场指导,传经送宝,累计受益农户达300多人。鼓励企业开拓创新,积极争取科技研发基金200余万元用于技术创新,田润食品投资1500万元建设技术研发中心,先后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积极与科研院所、高校联系,探索在该镇建立家禽相关领域实验实训基地,进一步提升产业科技水平,增强发展后劲。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