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确定17个特色小镇 包括大泽葡萄旅游古镇

来源:大众网   作者:官晓坤   2016-09-08 15:12:00

关键词: 平度;特色小镇;大泽山葡萄

  大众网青岛9月8日讯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任雁)近日,记者从平度市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三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特色镇培育工作的通知》要求,平度市按照“突破两个点、打造三个块、提升一个面”的总体思路,从全市范围内筛选并确定了17个具有发展潜力的特色小镇,包括大泽葡萄旅游古镇、南村·家电小镇等。
  在特色小镇工作开展之初,平度市就确立了“重规划,高起点”的工作理念,把前期规划工作提升至战略高度,为全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夯实根基。平度市聘请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大地风景旅游景观规划设计院和中国美术学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在业界颇具影响力的规划设计单位,为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提供专业有力的智力支持。目前,平度市特色小镇总体规划及重点项目规划基本方案均已成型。此外,平度市在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坚持城镇化与信息化相结合的理念。例如,在对地势复杂的大泽葡萄旅游古镇进行规划过程中,团队采用国内外领先的无人机航空影像技术对域内自然地貌进行航拍,为规划建设工作提供三维立体图像。
  根据17个特色小镇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文底蕴等基础条件,平度市科学地拟定了特色小镇分类分期发展规划,实施精准化的政策供给,分层择优打造,以点上突破带动块状发展,实现面上提升。在“突破两个点、打造三个块、提升一个面”的“231”战略中,平度市优先选取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且居于全市南北两端的大泽葡萄旅游古镇和南村·家电小镇,通过财政资金重点支持和政策倾斜等措施进行重点打造。另外,平度市将17个特色小镇分为旅游、产业、农业三大板块,通过统筹协调和互联互通,实现版块内和板块间的良性互动,使其互相支持,组团发展,实现区域联动。
  平度市特色小镇建设坚持走“集约化,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之路,注重规模控制,坚持在原有基础上,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注重文脉保存和生态保护,关注发展的未来性和可持续性,市镇两级联合企业等社会力量协同发力,致力于打造“小而特、小而美、小而优”的小镇形态,让每个特色小镇不仅能透露出精致又有历史渊源的美感,又充满扎实而发展未来的活力。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晓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