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平度强弱电设施 “穿彩衣” 扮靓城市环境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官晓坤   2016-08-10 18:13:00

关键词: 平度;强弱电;城市环境

强弱电设施美化工程扮靓城市环境。

设计师们进行强弱电设施美化工作。

  大众网青岛8月10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杨发鹏 穆彩涛)记者从平度市获悉,近一个月来,平度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交警大队、公用事业处、联通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广电公司、泰能燃气、埃维燃气、铁塔公司、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联合对城区强弱电设施进行美化。截至目前,平度城区已有近千处强弱电设施“穿彩衣”,为城市环境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据悉,美化提升工程将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拓展开。
  据悉,以前的配电箱颜色单一,上面还有各种手写、喷涂、张贴的小广告,与旁边优美的环境格格不入。而现在,箱体表面绘有各种精致的手工彩绘图案,内容包括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经典动漫形象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等等,让原本生硬的街头箱体成为一道别具创意的靓丽风景。记者在南京路看到一处被美化的配件箱,只见近两米高的箱体上,彩绘的竹子栩栩如生,旁边的箱体上则绘有山水,路过的市民纷纷驻足观赏一番。
  据平度城管委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调查摸底发现,进行这些箱体设计的10家产权单位中,有8家为全国性企业,美化工程按照‘谁设置、谁管理’的原则,制定详细美化方案,对各自强、弱电箱箱体进行美化彩绘、喷涂。”各产权单位邀请设计师,根据强、弱电箱体的位置以及周围环境特色,因地制宜地选择形式不同的美化风格;美化后使用新型不粘型保洁涂料“氟硅改性涂料”,防止乱贴乱画附着在箱体表面,避免二次污染,让美化效果能够长期保持。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