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平度 > 平度新闻

青岛平度明村镇上榜“山东省美丽宜居镇”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一珈 官晓坤   2016-07-26 16:48:00

关键词: 青岛;平度;上榜

  大众网青岛7月26日讯记者 丁一珈 见习记者 官晓坤 通讯员 孙京信 初殿慧 郭若琪)近日,记者从平度市了解到,省住建厅公布了全省第三批“美丽宜居小镇、美丽宜居村庄”名单,青岛平度市明村镇榜上有名,获评“美丽宜居镇”。

  据悉,从2014山东省组织开展“美丽乡镇、宜居村庄”评选以来,青岛市目前共有5个镇入选“美丽乡镇”。今年2月,明村镇积极组织申报,凭借良好的城镇建设基础、宜居的生活环境和缜密完善的申报材料,在全省74个申报乡镇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明村镇地处胶莱河畔,是平度的“西大门”,全镇总面积246.8平方公里,辖115个行政村,8.7万人口。近年来,明村镇坚持“特色立镇、工业富镇、城建扩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思路,用改革和创新的办法解决制约镇域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高端特色名牌农业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速转变,橡胶轮胎、机械铸造、石墨加工“三黑”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引进了世界500强固铂轮胎,以“悠然红色三合山,徜徉万亩百果园”为主题的旅游特色风情小镇建设如火如荼。明村镇牢固树立“环境卫生是看不见的生产力和竞争力”的理念,瞄准打造全省最干净最美丽乡镇的目标,上下一心、攻坚克难,镇村面貌实现“路畅、村净、景美”的较大改观,在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考核中名列镇级第一名,创造出“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市场主力、精致提升”的经验做法,众多媒体争相给予报道,美丽明村成为“金字招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