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以法促改 多措并举有效提升镇容镇貌

2023-03-16 16:4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雅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刘照艳 张文伟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开展镇容镇貌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促进文明城镇创建,为辖区居民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镇容环境。

平度市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开展镇容镇貌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平度市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党支部主要针对辖区内跨店经营、乱摆乱放、占路经营、乱设户外广告招牌等问题进行全面治理。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采用“教育宣传为主,行政处罚为辅”的方式,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整治。针对跨店经营、占路经营、乱摆乱放等涉及影响镇容镇貌行为的商户门店,执法人员耐心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告知其行为造成的不良影响,做好对当事人的教育劝导,督促其守法、规范、文明经营,对屡教不改者依法进行查处。同时,执法人员采用回头看的方式,对已整改的区域进行复查,防止违法行为复燃,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最大限度提升辖区品质。

  执法人员对存在破损、松动的以及停业的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及时进行拆除,严格把控辖区广告招牌的备案工作,并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建立招牌一户一档,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设施,整体提升镇容镇貌。

  下一步,平度市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不断深入开展综合行政执法和城市管理工作,最大程度上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为文明创建工作贡献执法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