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刘仁政荣获“山东省基层名中医”荣誉称号

2023-02-06 14:26: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冷楠 通讯员 吕学芹 青岛报道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文公布了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名医名单,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主任刘仁政榜上有名。

2022年度山东省中医药名医名单

  刘仁政工作26年来,情系患者,默默奉献,用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赞赏和认同。刘仁政自医学院毕业后,一直在基层工作,虽然基层工作条件差、工作累,但是他却一直坚守在服务群众的临床一线上,门诊坐诊、病房查房、急诊出车、下乡义诊、健康教育宣传等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刘仁政在为患者治疗

  在工作的同时,刘仁政利用上级医院进修、参加学习培训班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2020年学习了内热针技术,并很快应用于临床,提高了软组织疼痛治疗的疗效,受到患者的一致赞扬。其中患者姜先生,腰痛伴右下肢疼痛3个月,严重到夜间无法正常睡眠,家人备受煎熬,到处求医问药,效果不明显,经朋友介绍来到中医康复科,刘仁政仔细诊查病情后,给予相应治疗,在连续治疗6天后,姜先生就康复出院了。

  从医26年来,刘仁政始终遵循“大医精诚”的古训和“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对待病人态度和蔼,耐心细致,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要求自己,无差错事故发生,零投诉。患者李先生是一位聋哑患者,不慎扭伤腰部,疼痛难忍,由其兄陪同来诊,由于交流困难,医生们都有顾虑,刘仁政知道后,主动要求给患者治疗,诊疗过程中,以写字的方式耐心地了解病情,并给予了针灸治疗,患者很快就康复了。

  自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中医康复科成立以来,刘仁政主任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他带领全科同志积极发展业务,先后开展中医中药、针灸、推拿、拔罐、中药熏蒸、蜡疗、内热针等中医康复手段,并建设中医病房,填补了五院没有中医病房的空白,使辖区百姓就近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中医治疗和保健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昌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