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同学晋级国赛 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在“2022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赛中获得佳绩

2022-08-05 10:4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夏倩 通讯员 段会领 青岛报道

  近日,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竞赛委员会向山东省平度第一中学发来喜报,祝贺平度一中在2022年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本阶段比赛中,平度一中51人获得省级一等奖,其中学生郎哲、张宝嘉、隋彤嘉、张一凡4人晋级全国决赛。

  此次比赛,平度一中共有446名同学获得省级奖项,51人获得省级一等奖,135人获得省级二等奖,161人获得省级三等奖,100人获得省级优秀奖。

  据了解,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是由教育部批准(教监管厅函(2021]7号)、中国老教授协会主办的面向高中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大赛的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及教育部关于拔尖创新人才选拔与培育工作的有关规定,进一步提升中学生的综合素质、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发掘出一批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生,形成高中生创新人才的发现和培育机制,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奠定基础。

  本届高中生创新能力大赛省级选拔考试自今年2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的高中生报名参与,最终有近10万名学生通过资格审查参加本次省级选拔考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