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中医医院举办专科护士培训及规培护士结业答辩交流会

2022-01-20 09:29: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马雅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郭德利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中医医院举办2021年专科护士培训成果交流会以及规培护士结业答辩总结会。平度市中医医院副院长、护理部主任金丽红及各科室护士长、护理骨干参加培训会。

  在专科护士培训学习成果交流会上,王松翠、张振敏、王晓英、张桂芹、杨丛丛等平度市中医医院五名资深护理骨干,从操作技术、健康教育、科研思维、应急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专科护理的发展等角度向大家分享展示经验,并就如何结合临床实际把学习经验转换成工作实效、如何有计划地推进落实各项新工作进行详细阐述。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会达到了一人学习、全院共享、共同成长的目的,在伤口造口、呼吸、儿科、骨科等专科护理领域提升了一个新台阶,以省级专业水平带动整个团队护理水平提升。”平度市中医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平度市中医医院举办的规培护士结业答辩总结会上,七名规培护士在通过前期中西医技能考核、理论考试的基础上,以更加自信的面貌进行个案汇报和结业答辩。护士们的个案汇报围绕护理人员规范化培训要求,从病例介绍、专科评估、护理问题、护理措施、护理效果评价以及护理体会等方面进行汇报。结业答辩中,护士们回顾了两年规培期间的学习感悟,从轮转期间的不同收获、各科室优势特色、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

  随后,平度市中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孙磊对此次汇报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应期盼与建议。“通过此次汇报,让最新的护理理念在全院分享,让更精湛的技能应用于临床,让更专业的内涵服务于百姓,让优秀的工作作风激励着年轻护士的成长,学习、总结、回顾、提升,希望大家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不负青春韶华,努力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孙磊说。

  据了解,平度市中医医院高度重视护理人员的培养,经常通过院内培训及外出学习等方式,让护理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最前沿的知识、技能和信息,不断完善传、帮、带工作体系,提升护理质量,推动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