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教育集团:聚焦课堂关注质量 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

2021-10-18 17:36: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通讯员 李德林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教育集团召开集团化办学工作推进会议。会议旨在深入推进教育集团工作全面开展,创新集团化办学的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集团化办学在强校扩优行动中的牵引力作用,充分总结集团化办学前期工作开展的成效和不足,统筹谋划下步工作思路和措施。集团理事长、副理事长、成员校副校长、学区负责人、教导主任以及开发区小学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理事长王道鹏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课堂是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阵地,推门听课可以了解教师课堂教学的真实情况,打造真实课堂,全面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促进教师素质和教学质量提高。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到班级课堂,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一个细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策略及学生的表现情况,及时发现问题,以便“对症下药”。

深入到班级课堂听课

  课堂上老师们循循善诱,学生们坐姿端正、认真聆听。听课过程中,课堂内容翔实、教学策略鲜明。图文并茂的教案,一行行干净清晰、端庄秀丽的字体让人赏心悦目。有些老师在书本上圈圈画画,做足备课笔记。学生作业本上留下了老师的表扬印章、手绘图以及暖心的评价语。

课间操

  课间操时间,与会人员一行到操场观摩大课间活动。各班级队伍整齐划一,口号响亮、步伐铿锵有力,充满了活力。学生们跑出了班级风貌,跑出了团结,跑出了新时代小学生的豪情壮志。

  课间操观摩完毕,全体与会人员到会议室召开以“聚焦课堂,关注质量,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为主题的集团办学工作推进会议。集团理事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开学后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重点工作计划,就教学教研、质量抽测、素养大赛等取得的成绩及办公环境、办公设施等方面的主要变化做了汇报。成员校在核心校的积极帮助支持下,各方面工作稳步提高。集团化办学以来,大田小学和长乐小学在办学条件、育人能力、教学质量、德育、安全等方面都有了不同层次的提高。

  王道鹏做总结讲话。王道鹏强调要聚焦课堂,关注质量,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成绩。同时,王道鹏表示核心校将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各成员校各部应找出发展的瓶颈或问题, 创新工作思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实现共同发展。王道鹏要求核心校与成员校之间要沟通为先,谋划在先,创新发挥好集团内优势,扎扎实实地推动集团化办学。王道鹏希望各位理事明确各自职责,深刻领会上级文件要求,敢想、敢做,实现集团内智慧共享,资源共建,文化共创,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的多维突破,让开发区小学教育集团这个大家庭焕发勃勃生机。各集团理事纷纷表示,一定在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核心校的带动下,积极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办学理念,按照教育集团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以此推动成员校的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与提升。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平度经济开发区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秉持优质办学理念,优化教师资源,引领干部、教师队伍成长,在党建引领、教学教研、特色活动、集团文化等方面快速发展,让集团内的学校形成多元发展的格局,推进区域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