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东阁街道总工会排查企业安全隐患

2021-09-28 16:36:3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国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魏辉辉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东阁街道总工会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进行排查。此次排查行动,旨在维护职工权益,保障职工安全。企业的安全生产关乎职工的安全,更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备条件。

  此次行动,平度市东阁街道总工会宣传、排查两手抓。组织辖区企业职工学习《安全生产法》等规章制度,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解决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投入不足、教育培训不到位的问题。同时严格排查、督导企业,东阁街道总工会对辖区内规上企业及小微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排查,做到宣传上抓早、防范上抓实、排查上抓细,安全生产得到极大的优化和提升,筑牢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根基。

  在具体行动落实中,平度市东阁街道总工会分区域、分行业、分部门,全面无缝隙进行开展。对规上企业,平度市东阁街道总工会配合市相关部门全面进行优化提升,督促企业树立‘标杆’,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全过程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强化优化每个环节、阶段的管控,做到安全责任、管理、投入、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对中小企业,持续协助、督促完善相关制度法规及预防体系的建立与落实,深入推行“查、看、评、报、处”,有效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隐患疑难,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风险管控,为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对小微企业,则重点聚焦、重拳出击,增意识、抓关键、实标准,全力解决安全意识淡薄、投入不足、基础管理薄弱、教育培训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全面升级”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安全生产是关乎企业长久健康发展的头等大事,备豫不虞、为国常道,只有全力强化提升管理标准,抓好安全风险防控,才能实现企业“行稳致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国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