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明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全民动手大扫除 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1-07-31 11: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曲歌 青岛报道

  近期,平度市明村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多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要求各管区、村庄结合实际情况,把整治工作责任和任务进行分解落实,责任到人、任务到人,不留空当、不留死角,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靓丽的宜居环境。

  各部门、各村庄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扫除活动,确保辖区内各个村庄干净整洁,引导并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形成“全民动手大扫除、人居环境再提升”的良好氛围。

  整治行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和团结协作的精神。各村庄负责人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操作细则,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正确认识,形成垃圾分类意识。清理村庄垃圾过程中,以村庄为单元,大家全面清理村庄道路沿线、河流沿岸、房前屋后的存量垃圾和堆弃的建筑垃圾,确保村庄垃圾无死角,以户为单元,大家全面清理杂草、柴草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确保农户房前屋后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提档升级”。

  经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各村面貌焕然一新,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今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