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她力量” 建功新时代 平度举办多样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2021-03-07 17:1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尚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尚超 见习记者 夏倩 通讯员 杨晓平 王大宇 青岛报道

  平度市三八妇女节纪念大会

  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平度市召开纪念大会,为“十佳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发证书和奖牌。

  “参加此次纪念大会使我很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平度市“三八红旗手”获得者,青岛德胜机械有限公司员工李超激动地说。同时,会上还启动了“信用平度 巾帼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并完善全市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平度市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利于妇女身心健康的公益活动,搭建起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平台,如妇女节专场线上招聘会,为广大妇女群众提供一批优质的就业岗位及就业创业服务;以“建设法治平度 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维权宣传月”活动为广大妇女提供法律知识咨询服务,提高她们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共建和美家庭;平度市妇联还联合新华书店开展“阅读美好 预见未来”读书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共享社会和谐。

  “今天我参加了咱市里举办的线上招聘会,对‘飞鹰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微课购物中心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的‘经理助理’职位很是满意,通过系统我在线上就可以投递简历,其中‘飞鹰达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已经向我发出面试邀请啦!真是足不出户就能找到家门口的工作,这回真是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广大妇女同胞的关爱啊。”刘芳丽激动地说到。

  此前,平度市还通过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将各类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积极营造出浓厚氛围。在全市倡导“敢争先、学典型、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积极为平度市全面突破年高质量发展贡献妇女力量。

  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信用平度

  近年来,平度市广大妇女务实奋进、争创一流,在推进乡村振兴、适应经济发展新格局、推动城乡品质提升、深化家庭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累累硕果:在抗疫火线上组建“妇女微家”的做法被全国妇联推广,平度市妇联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成效显著,累计为5300余个开展服务;联系对接90余家企业提供700余个妇女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搭建女性创业就业服务平台,进一步深耕‘巾帼暖心’志愿服务品牌。与‘信用平度’建设相结合,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尚善、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平度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说。平度市将不断提升各级妇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常态化开展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基层女干部培训班。在坚持服务大局谋发展、突出重点创特色、务实奋进争一流中打造一只“巾帼铁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