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小”手术解决患者“大”问题

2021-02-25 16:3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国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王泽宇 青岛报道

  近日,35岁的市民小李受腰椎间盘突出症困扰。因左下肢疼痛无法平躺、站立,夜晚只能俯卧休息,小李来到平度市人民医院骨二科住院治疗。

  经过医生的综合查体,诊断为“腰椎间盘突出症(L5/S1,左侧巨大)”,医生为小李推荐了脊柱微创手术疗法,小李一听医生的讲解,一个小孔就能解决他的腰疼,决定做手术。

  手术由平度市人民医院脊柱微创专业主诊组主任曹忠书进行,通过椎间孔镜从小李身体侧后方进入椎间孔,在内窥镜直视下,曹忠书清晰看到小李突出的髓核、神经根、硬膜囊和增生的骨组织。经过抓钳摘除突出组织、镜下去除骨质、射频电极修复破损纤维环等手术操作,小李的脊柱微创手术顺利完成。

  据了解,平度市人民医院脊柱微创专业成立于2021年1月,主要对常见腰腿痛(椎间盘突出症、椎管狭窄症、脊柱滑脱)、脊柱骨折、脱位及等疾病的微创治疗,擅长“腰椎间盘突出症”及“腰椎管狭窄症”治疗的椎间孔镜技术。

  “微创脊柱外科技术是在较小的医疗风险下采用小切口或穿刺通道,运用特殊的器械和装置,在影像仪器监视下或导航技术引导下,使用各种微型的手动或电动器械和器材,在可视条件下完成整个手术过程。具有切口小、组织创伤小、出血少、操作精确度高、效果肯、术后功能恢复快等特点。”曹忠书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