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公益宣教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

2020-07-08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张燕玲 青岛报道

  7月7日傍晚,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彩虹志愿者应邀走进平度市天悦华府幼儿园,开展“温馨妇幼 呵护健康”公益宣教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培训中,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学龄前儿童意外伤害现场急救技术,围绕气道异物梗阻、高热惊厥、犬类咬伤、创伤止血及止血法、溺水、触电、中暑等幼儿常见的意外伤害的诱因、症状以及紧急处理方法和预防措施展开讲解。授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每位教职工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现场为教职员工演练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术,详细的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过程以及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及要领,同时手把手给予老师指导,让她们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掌握急救技能,让在座的教师更加深刻掌握了正确的紧急救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活动持续2个多小时,共计近30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丰富了幼儿园教师的安全急救常识,提高教师的安全急救意识和处理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保证幼儿生命安全、提高幼儿保健水平打下坚实基础。后续,平度市妇幼保健院将组织健康彩虹志愿服务队将走进广场、社区、夜市等地持续开展“温馨妇幼 呵护健康”公益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向大众普及急救知识,传授急救技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