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技师学院荣获2020年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特等奖

2020-07-02 10: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杨洋 青岛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平度市技师学院汽车技术系维修专业学生冷宝亭、郑皓荣获特等奖,菅召鹏荣获一等奖,李恩浩荣获优胜奖,平度市技师学院总成绩在山东省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名。

  据悉,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本次比赛借助虚拟仿真软件,考核学生对于新能源汽车虚拟故障诊断与维修技能和新能源汽车虚拟拆装技能的考核两个赛项。来自全国100多所技工院校、800多位参赛选手在线同台竞技参与决赛的角逐。

  自6月15日接到大赛通知后,平度市技师学院并立即启动备赛、参赛方案,从立项到审批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并积极协调学院最好的师资和设备,全力保障学生训练。

  “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展示技能的平台,也非常感谢单海铭和杨洋两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辛勤付出。”学生郑皓说,为更好地备战此次大赛,学院两位教师在短短15天的备赛期里,放弃休息时间,始终和学生们并肩战斗,带领大家攻克多个专业难点,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平度市技师学院以大赛引领专业发展,真正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良好效果。下步,学院将努力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