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成功实施全市首例导管介入手术—子宫动脉栓塞术

2020-07-01 14: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伟 青岛报道

  近期,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多学科医护人员紧密配合,成功实施导管介入手术—子宫动脉栓塞术,抢救了1位产后大出血病情危重的产妇,避免了年轻产妇切除子宫的情况。据专家介绍,这一介入手术在平度市尚属首例,标志着平度三院对危重孕产妇的救治水平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患者曾某,24岁,因剖宫产术后突然大量出血,于5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入院治疗。经诊断,患者为晚期产后出血、剖宫产术后以及失血性贫血。入院后经医生积极处理,患者停止出血,病情稳定。但在第5天的晚上9点,患者再次出现大量流血,值班医生第一时间将产妇转移至手术室。

  吸氧、监护、开通静脉通路、应用缩宫剂、止血、输血……医院产科抢救团队有条不紊进行抢救。由于患者出血反复发生,彩超及CT均提示子宫下段切口未见明显异常,考虑出血原因可能为血管异常,科内立即启动了院内多学科会诊救治系统及急救绿色输血通道。虽然抢救当晚出现强对流天气,但院内和院外专家迅速集结,为抢救患者生命打响了一场“子宫保卫战”。

  凌晨一点左右,医生们及时为患者成功实施了首例子宫动脉栓塞术。当产妇被安全推出手术室房门的一刹那,在手术室门外久候的患者丈夫露出了笑容,“谢谢!谢谢……”患者丈夫发自肺腑的感激。患者康复出院后,特意携锦旗和表扬信到医院致谢,表达感激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