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荣获青岛市卫生系统“护佑健康、感控先行”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2020-01-06 15: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6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杨雪伟)近日,由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青岛市医院感染管理质量控制中心承办的青岛市卫生系统“护佑健康、感控先行”微视频大赛圆满落幕,平度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的代表作品《实习医生在手术室的一天》在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青岛卫生健康委员会采取现场观看参赛作品,专家评委现场评分的方式进行。平度市卫生系统,经过层层遴选,选定平度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实习医生在手术室的一天》作为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

  据悉,平度市人民医院麻醉手术科接到医院院感科的通知要求后,立即组建了以吴菲菲护士长为主的拍摄团队,根据通知要求,理解会议精神结合临床工作特点,编写剧本、设计场景、寻找“演员”,利用工作之余完成任务,成功拍摄作品《实习医生在手术室的一天》。

  时间紧任务重,在这么短的准备时间,能够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参赛人员的精心准备,更离不开平时医院对于一线医护人员严格的院感要求,扎实的院感知识和强烈的院感意识使平度市人民医院获奖作品脱颖而出。

  感控无处不在,院感无小事,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医院临床一线的院感防控意识,积极倡导“护佑健康,感控先行”的服务理念,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