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李园街道卫生院邢金梅:零距离沟通架起医患友爱之桥

2019-05-10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人,在工作中是“白衣天使”,她们常怀对患者的关爱之心,用自己双手抚平患者疾苦,为患者驱除病痛,奉献着自己的青春。而在生活中她们也是伟大的母亲,她们同样将爱无条件的奉献给了自己的孩子,给予他们最坚实的依靠,默默帮助他们遮风挡雨,护佑他们健康茁壮成长。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和第106个母亲节来临之际,平度大众网特别策划,邀请身兼护士和母亲“双重角色”她们,走进她们的工作,听她们讲述工作中的苦与乐,展现她们别样的风采。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0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孙晓晶)邢金梅是平度市李园街道办事处卫生院一名普通的护士,在她看来,护士的工作就像没有硝烟的战场,黑夜的恐怖加上生物钟的颠倒,超负荷的工作和疲惫的身心。

  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邢金梅希望医患之间能够达到零距离。“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敞开心扉向我们诉说他们心中的疑虑、困惑或是任何不满之处,沟通是座桥梁,愿通过短暂的相处我们之间能够架起一座坚固的友爱之桥。”邢金梅说,“在我们医院附近老年人居多,他们就像自己的爷爷奶奶,当遇到行动不便的就会帮他们去药房拿药,帮他们倒一杯热水,每天早上向病人问好,促进了我们和病人间的关系。”“大家早上好!” “昨天晚上您睡得好吗?”“今天您感觉好一些了吗?”一句句简单的问候,一个真诚的微笑,便拉近了护患的距离,用心关爱每一位患者,在成长的道路上与健康同行。

  作为护士,她也会有很多无奈。总会有年夜饭没法回家吃的时候,节假日无法陪家人的时候。“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总是会陪在我身边,而现在我长大了,陪父母的时间少之又少,当护士节遇上母亲节,希望能多陪陪父母,祝愿天下的母亲健康平安,幸福快乐。”邢金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