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 金企唱戏 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举办金企对接大集

2019-04-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曾茹卉 张云)金企对接是企业解决融资需求的第一道门,是促进企业又快又好发展的“基石”。4月12日上午,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中国人民银行平度市支行在万科万公馆举办金企对接大集第一战活动,为与会企业带来及时雨。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徐君、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安胜强、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昌云浩、中国人民银行平度市支行行长陈付仁等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上午,“金企对接大集”人声鼎沸,不少中小微企业负责人赶到活动现场,共有10余家金融机构在现场设置展位,进行特色贷款产品宣传,例如:建设银行带来的“创业贷”、“云税贷”;邮储银行的“快捷贷”、“税贷通”;工商银行的“农担贷”、“结算贷”……,还有其他金融机构均展示了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企业驻足咨询。

       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徐君来到大集现场深入了解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及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对活动的召开做出致辞,要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认识,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规划发展处副处长安胜强通报了全市“金企通”平台运行情况,该平台由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日报社联合开发建设,打造企业填报融资需求、直连金融机构的“第一通道”。

       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昌云浩重点介绍了“金企通”平台的登录方法,希望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处、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环境,充分发挥好“金企通”平台融资作用。

  政府搭台,金企唱戏,这种形式越来越得到市场的认可。今年以来,全市金融机构已与300余家企业、农户达成协议,累计发放贷款约19亿元,比上年同期多增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新增11亿元。其中青岛农业发展银行平度支行为全市重点乡村振兴项目青岛华睿弘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融资8000万元,青岛农业银行平度支行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青岛悦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融资7000万元,有效助力了乡村振兴建设和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现场,人保公司、农商银行、青岛昌贤贸易有限公司三方实现了首笔“政银保”业务签约,为该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00万元。随后,青岛农商银行平度市支行和青岛平度惠民村镇银行又青岛锐阳蒜苔专业合作社、青岛高氏葡萄种植庄园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累计为企业解决融资需求1080万元,签约仪式气氛高涨,带动了全场企业家参与融资对接的热情与积极性。一家药业企业的林经理风尘仆仆地来到现场,把融资需求对接给金融机构,他说:“我们是第一次来这种金企大集,平时对金融机构产品了解不多,这次面对面交流后发现好多家金融机构产品适合我们,回去再进一步对接。”

  下一步,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在全力推进“金企通”融资平台的基础上,举办更多形式丰富的金企对接活动,开展多机构、多轮次融资对接工作,力争通过集中对接,为民营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