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走进蓼兰镇毛家村

2019-04-12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12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泽宇)11日上午,平度市人民医院健康扶贫义诊专家团队一行8人在医院工会主席闫忠诚的带领下,一大早来到了扶贫村蓼兰镇毛家村,为村民们送去温暖和健康。

  义诊活动现场,医务人员有秩序的为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进行血压和血糖等检查。村民们带着检查结果和平日的身体困惑依次来到内科、外科、药剂科等义诊专家面前,义诊专家根据村民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各种疾病的诊治和健康普查。此外,平度市人民医院医保办工作人员就大病门诊申办、就诊报销等具体政策向前来义诊的村民进行解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常常因症状不明显而得不到村民的重视,也因此成为村民脱贫致富路上的拦路虎,通过此次义诊进一步提高了村民对于慢性病的认识。

  义诊的同时,平度市人民医院驻蓼兰镇毛家村第一书记闫忠诚主席、总务科长田飞、宣传科长王琳与毛家村干部们一同就该村的扶贫项目及医保报销政策等进行了交谈。在交谈过程中,闫忠诚详细询问村民庄稼收成、经济收入、身体健康等具体情况,进一步了解村民对生活的新需求,为毛家村下一步的脱贫致富道路商讨了具体的方针。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共计为100余名村民朋友进行健康查体,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平度市人民医院依托健康教育六进活动,定期进村庄、进社区等开展健康教育宣教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业务特长,助力村民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