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开展“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义诊活动

2018-11-01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1月1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谭卫卫)为提高群众脑卒中的防控意识,平度市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于10月31日上午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战胜卒中,再立人生”大型义诊活动。该院神经内二科刘福岭主任医师、谭卫卫主治医师、郭志男主治医师、孙磊住院医师及邹丽丽主管护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累计为200多名市提供了免费的身体检查及脑卒中相关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热心地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脑卒中的健康宣教,让更多市民知道脑卒中是可防、可控、可治的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可明显减低不良预后发生。“大夫,我经常头晕,你帮我看看刚做的CT。”市民王大姐来到义诊桌前,“好的,您稍等。”该院刘福岭主任一边细心查看,一边耐心问诊,热心为王大姐解释着病情。义诊中,门诊大厅屏幕循环播放着卒中宣传片《不等中风来》和《1分钟教你识别脑中风》,形象生动的动画宣传片,更直观地向市民们传递着脑卒中的预防、识别等知识,让路径活动现场观看的市民们获益颇多。

  “大爷,您的血压稍微偏高了一点,最近天气转凉,要注意保暖,经常量量血压,降压药要记得按时吃哦。”护士耐心细致地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交待着注意事项。“谢谢你们啊,你们举办的活动真好!”老人满怀感激地说。

  据了解,卒中中心是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重症、康复、护理、医技等医疗资源,实现对卒中特别是急性期卒中进行高效、规范救治。平度市人民医院自2015年成立卒中中心,2016年成立了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通过多次开展义诊活动、下乡宣传、脑卒中交流会议等宣传形式,对脑卒中进行宣传。自2015年9月份至今,该院已救治脑卒中患者2000多例,其中静脉溶栓200余例,为患者解除了痛苦,为家庭减轻了负担,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