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病夏治”三伏贴 平度市中医医院“末伏贴”开贴

2018-08-16 18: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6日讯 (记者 昌磊)今天是三伏贴末伏开贴的日子,三伏已近尾声,贴过前两伏“三伏贴”的市民纷纷来到平度市中医医院准备贴最后一贴。 记者早上七点赶到贴服大厅,现场已排起长队。经询问登记处的医生得知,不到五点就已经有人前来贴服了,截止到7点已经发到130多号。

  “我来中医院贴三伏贴已经近6个年头了,三伏贴我也一次没有落下过。”77岁的郭大爷告诉记者,自从坚持每年贴三伏贴,以前的哮喘病也慢慢不再犯了。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了不少年轻人赶着上班点前来贴附。“现在年轻人也逐渐认可这件事了,原来他们一部分身体素质差的人一感冒就要打吊瓶,经过贴了三伏贴后,感冒吃点药就能缓解了。现在基本三服帖全年龄段覆盖。”平度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科副主任高俊杰对记者说。

  冬病夏治”三伏贴是我国传统中医药特色疗法,其根据中医学的“冬病夏治”、“春夏养阳”理论来防治疾病的一个富有特色的重要方法,它是将中药贴敷于特定的穴位,药力更易直达脏腑,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平度市中医医院开展冬病夏治三伏贴(穴位贴敷)至今已历时18年,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因为效果好受得到了广大市民欢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