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中医义诊走进植物园广场

2018-08-14 17: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李蕾)为传承中华国粹,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广大市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提高中医养生保健理念。8月10日下午,平度市人民院宣传科会同中医科健康教育讲师团一行7人来到植物园广场,面向社会开展中医药健康养生义诊。

  义诊活动还没开始,“未病先防调五脏,强身健体通六腑”的醒目条幅,就吸引了不少前来义诊的市民。“快来瞧瞧,看人民医院的队伍又来给咱义诊了!”“今天来服务的都是人民医院中医科的专家。大热天,真难为你们还惦念着给我们来送健康。”参与过医院多次义诊活动的市民们远远地就与医生们热情地打招呼。一位阿姨指着身边的老伴,脸上乐开了花:“一看是人民医院主任给义诊,俺家这一向不爱进医院的老伴也动心了,今天,俺俩一块儿来的。”

  此次义诊活动由医院中医科徐正友主任带领,团队兼容人民医院中医诊疗专家及中医理疗专家。义诊活动中,中医科大夫认真地为每位市民把脉,望闻问切,对有需要的患者进行拔罐、推拿治疗,娴熟手法让体验的市民竖起了大拇指。护理人员也忙不迭地测血压,测血糖,建立档案,同时根据每位市民的情况给予相应的健康保健指导。与此同时,很多市民就一些中医治疗和中药调养的困惑与专家们咨询和讨教,专家们团队通过现场详尽解析,引导市民避免走出误区,从而提高治疗效果。

  通过此次义诊,医院针对市民关心的夏季失眠、高血压等高发疾病、一些常见老年病的中医调理和健康保健进行了科普宣传。活动中,医生们还仔细筛查高危人群,并为需要进一步入院诊疗的市民,正确推介对口专家,推送联系方式,减少市民就医诊疗的困惑。市民们对于这种因病对症推介非常认同。

  据记者了解,此次活动共有160余人进行了中医养生保健咨询,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举办义诊活动,我们听到了来自市民的心声,以及对保健常识的渴求。也正是群众的需求,坚定了医院健康教育常态化惠民义诊服务的决心。医院将提高全市居民健康养生、未病先防的意识为己任,大力推介宣传医院的中医药特色,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是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中医科徐主任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