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助残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2018-05-21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21日讯(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宋学松)5月18日上午,平度市法律援助中心在市人才交流中心开展了“助残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这一主题,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对涉残法律援助的知晓度。

  记者了解到,活动中平度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向残疾人宣讲《法律援助条例》《残疾人保障法》《青岛市残疾人保障条例》,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材料等方式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本次专题宣传活动共解答婚姻家庭、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各类法律咨询12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残疾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使现场群众充分了解了法律援助服务范围和条件,向残疾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增强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程度。

  近年来,平度市法律援助中心始终致力于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提供一站式的法律援助服务,开辟特殊人员法律援助维权绿色通道,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社区等活动,在维护弱势群众合法权益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