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店镇召开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

2018-01-11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0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李素莲)1月9日上午,旧店镇召开畜产品质量安全及养殖污染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旧店动监站站长战新强主持,白沙河环保所副所长邵伟军作了重点发言。旧店动监站全体工作人员及旧店辖区88家规模养殖场负责人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邵伟军副所长指出,养殖场应按照环保要求,认真填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严格执行《平度市畜禽养殖管理办法》的规定,禁止在禁养区从事畜禽养殖,在限养区和适养区内养殖的应当确保废水、异味、畜禽粪便及其他固体废弃物收集处理设施完善,鼓励畜禽养殖场、养殖小区将畜禽粪便生态还田用以生产沼气、有机肥料,实现废水、废气和其它废弃物循环利用。禁止将畜禽粪便、沼液、沼渣或者污水等直接向水体或者其它环境排放;禁止占用基本农田发展畜禽养殖。新建养殖场选址要符合环保规划,办理环保手续后方可建设,违规新建的养殖场将坚决予以取缔;对不采取措施违规排放废水、畜禽粪便等废弃物对环境造成污染的,一经查实,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同时战新强站长对如何加强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重点就养殖档案记录、饲料兽药购进使用及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事项进行了强调。要求辖区内各养殖场要加强畜禽污染物排放“雨污分离”、“干湿分离”改造,增强畜产品质量安全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为畜禽污染物排放、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通过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规范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秩序,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增强公共卫生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