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失足落水 平度俩90后老师英勇救人

2017-12-1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3日讯 12月4日晚,平度市田庄小学“90后”教师郑逸飞、辛思维在现河公园散步时,碰到一位小姑娘不慎失足落入公园湖中,郑逸飞、辛思维两位老师和另外几个好心市民见状,立即施救,很快便将小姑娘救上岸来。

  记者采访郑逸飞了解到,当天晚上8时30分左右,他和好友辛思维正在平度市现河公园散步,忽然听到一阵呼救声,两人循声赶过去,发现一位约莫十六七岁的小姑娘不慎掉入湖中,初冬的现河公园虽景色宜人,但游人稀少,由于湖面水势较大且水温很低,少女在水中冻得瑟瑟发抖。

  郑逸飞和辛思维首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便立即和一起赶过去的四五位好心市民展开营救。好在小姑娘刚落水,离岸边并不远,郑逸飞便立即蹲下把小姑娘拉到岸边,大家又合力把小姑娘拖上了岸,此时小姑娘已经冻得浑身发颤,辛思维二话不说,脱下自己的新羽绒服给小姑娘披上,郑逸飞背起小姑娘往公园南门跑去,正在这时,救护车赶到,他们把小姑娘安全交给医护人员后便悄悄离开了。

  而此时,郑逸飞和辛思维两位老师的衣服都沾了水,很快便结成了冰,虽然及时赶回家换了衣服,但是二人还是因此感冒了。12月5日,同事见他俩感冒咳嗽得厉害,经询问方才知道了他们救人的事情。谈到当时奋不顾身救人一事,郑逸飞表示,当时虽然想到可能会有危险,但如果不上去施救,小女孩儿的生命就会有危险,一心只想着去救人,也就顾不了那么多了。

  据了解,郑逸飞出生于1994年,是一名体育老师,辛思维出生于1992年,是一名美术老师,二人都是今年刚考录到田庄小学的教师。提起两位老师的为人,无论是学校领导和同事,还是家长和学生,对他俩无不竖起大拇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