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红遍——‘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优秀教师展播

2019-06-11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卷首语:有一种光,穿透黑暗、消除苦涩、送达温暖;有一种爱,传递力量、凝聚爱心、印证和谐。2007年,平度市开展“烛光红遍——‘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活动。12年来,平度教育体育系统1万多名教师深入家庭、社区、村庄,访贫问苦,为家长答疑解惑,为老百姓排忧解难,以初心赢得民心。

  12年的奋进,催生无穷的希冀。平度教育人不忘初心,持续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强音。“万名教师访万家”公益主题行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许多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他们或走村入户,真实了解所谓的“差生”背后的家庭情况,以精准帮扶带领问题生、贫困生走出生活的困顿和阴霾;或在农家院支起小课桌,建起“小学堂”,攻破农村教育“四点半”难题;或与家庭、社会合力同频共振,把家校社共育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微米;或深入田间地头、炕头,用自己微薄的收入资助一个个贫困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