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仁兆镇举行蔬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推进会

2019-03-27 15: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7日讯(记者 李国龙 通讯员 崔汝平)3月26日上午, 平度市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举行蔬菜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推进会,推进会展示了仁兆蔬菜电子商务平台模块,研究推动蔬菜生产向“互联网+”进军,以提升全镇蔬菜全产业链水平。会议邀请了青岛市农委、北京电商平台服务中心有关人员,仁兆镇人大主席徐升军、副镇长宋丽琴及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仁兆镇通过打造“仁兆镇蔬菜电子商务平台”,从而推进“互联网+蔬菜”产业。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将带领38家会员单位,发挥“仁兆镇蔬菜电子商务平台”的作用,通过平台推动蔬菜生产企业和大型传统百货、连锁超市、批发市场等重点传统蔬菜销售商贸企业的农超对接工作,以帮助相关产业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全镇蔬菜全产业链水平提高,引导蔬菜种植大户、合作社和企业借助电子商务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融合,融通全产业链上下游之间的交流渠道。

  近年来,仁兆镇立足自身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转变蔬菜产业发展方式,促进了蔬菜产业优质、高效发展。蔬菜和加工产品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中东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年蔬菜出口创汇1.4亿美元,占整个青岛市蔬菜出口的三分之一。下一步,仁兆镇将逐步建立以“订单”为纽带的新型经营机制,培养蔬菜产业新业态,助推产业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