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仁兆镇大沽何放水引白鹭聚集 河鲜成游客抢手货

2018-09-07 14: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崔汝平)近日,由于汛期连续降雨而大量积水的平度市大沽河流域水库开闸放水,丰沛的水源不但引来大量白鹭在河岸聚集,河里的鲤鱼、草鱼、白鲢等味道独特的河鲜更成为两岸居民和过路游客的抢手货。

  从平度市仁兆镇南沙窝村东的大沽河桥头远眺,一只只白鹭在美丽的河流上空盘旋,一会儿展翅高飞,一会儿飘逸水面,使人不禁忆起唐代诗人李白的诗“白鹭下秋水,孤飞如坠霜。心闲且未去,独立沙洲旁。” 在大沽河仁兆大桥两侧,经常会看到很多卖河鲜的老乡,河螺、蚬子、河蛤都每斤在5元以上,5斤多的沽河鲤鱼每斤10元。附近居民介绍说:“白鹭能到大沽河筑巢,主要是因为这儿环境变好了,适合生存。并且鱼虾等河鲜也多了,每天都有很多游客专程来看大沽河、买河鲜。”

  2012年,青岛市开始对大沽河进行综合整治。目前水利防洪、拦河闸坝、堤顶道路、桥梁及绿化等重点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大沽河两岸以“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新姿态重新展现在世人面前,成为贯穿岛城南北的防洪安全屏障、景观大道、滨河交通轴线和现代农业聚集带、小城镇与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并将逐渐成为胶东半岛的一个绿色长廊和生态之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