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仲家村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孝老爱亲饺子宴

2018-12-11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俊俊)12月2日,在开发区仲家村村委会内,文艺队敲锣打鼓,放映室里挤满了参加义诊的村民,这是仲家村正在举办的孝老爱亲饺子宴。

  早上6点,村民们就赶过来和面,菜馅都是提前一天准备好。150斤面,90斤肉,一百多斤白菜,整整让大家忙活了5个小时。对于这次饺子宴,村民们热情满满。“从生产队之后村民们再也没在一起吃过大锅饭了,这次的饺子宴拉近了邻里乡亲的感情。”包饺子的大姐介绍道。饺子宴当天,正好是村里老人王素娥的80大寿,村两委特意为老人准备了鲜花和蛋糕,村民们齐唱生日歌,给老人过了一个热闹温馨的生日。记者了解到,为了办好这次饺子宴,村民们提前一个礼拜就开始彩排表演节目。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尊老爱幼”、“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希望通过这次饺子宴,把全村村民聚集到一起,增进邻里和睦关系。”开发区仲家村村支书仲跻波介绍,“后面,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修村史、亮家风、传家训,让村庄的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个台阶”。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离不开每一位村民的参与。饺子宴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也营造了孝老爱亲、邻里和睦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