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春季森林防火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大泽山小学举行

2018-03-12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孙枫琳)3月12日上午,由平度市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指挥部组织的“守住青山 护好绿水”万人签名启动仪式在大泽山小学操场举行。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市森防指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及中队队长、大泽山林场场长、各镇街应急分队及市森林消防大队、各镇街重点防火村干部、大泽山镇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集体在横幅上签名。

  “要时刻将森林防火摆在第一位,严格要求,坚守岗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活动中,护林队队员代表首先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不断加强思想觉悟与体能训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既当战斗员,又当宣传员,关注防火,宣传防火,坚决打赢全市森林防火攻坚战。

  大泽山小学的学生代表向全市青少年发起倡议,倡导大家爱护花草绿地,不随便践踏攀折;自觉随风易俗,树立文明的祭扫观念,用植树、送花等有益于生态环境的方式进行祭奠;加强自身的防火意识,做到不在林区玩火、燃放烟花爆竹等,减少火灾隐患;维护生态环境,积极向家人、朋友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从而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风尚,共同保护家乡的绿水青山。

  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对下一阶段的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防火形式十分严峻,各机关有关单位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以“四个到位”为保障,严格落实“四级网格”责任划分,层层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强化对进山人员、特殊人群、进山野路、野外火源的管控,加强队伍建设,做好森林防火物资准备,严格落实工作24小时制度,加强巡逻执勤督察,做好值班值守,坚决打赢开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活动最后,平度市林业局局长赵旭军呼吁大家借助启动仪式,积极参与森林防火万人签名的接力活动,广泛宣传森防工作,真正做好森林防火,人人皆知。到场人员先后在“守住青山 护好绿水”的横幅上签名,启动仪式顺利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