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09-05 08: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5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刘飞)今年以来,平度市委市政府将“放管服”改革作为推动各项改革的“当头炮”和“先手棋”,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不断将优化营商环境推向深入。

  在放权方面,平度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工作,创新审批流程,完善“一次办好”服务网络;充分利用省、市审批平台和软硬件资源,互联网+实体政务大厅让92%以上事项实现“全程网办”,“零跑腿”事项达到70%以上,“最多跑一次”事项达到100%;认真做好权力的“上承”“下放”;积极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文件,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全面落实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以外领域,针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清理取消政策,保证市场准入内外资标准一致,特别管理措施外的外商投资项目全部实行了网上备案,即时办结。

  在监管方面,平度市为提高涉企收费透明度,规范收费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目录实行清单制管理;根据最新政策文件,平度市发改局及时核对更新相应的收费目录清单,确保清单内容完整、准确和时效性,提高政策执行的透明度。

  在服务方面,平度市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企业积极开展商标注册、专利申报等工作;加大商标权、专利权、地理标志产品等知识产权假冒侵权行为查处力度;积极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指导企业建立标准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高企业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水平;建立并公布水电气暖报装申报材料清单,减少压缩企业内部审批层级,设置受理、核准、施工3个办理环节。

  下步,平度市将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着力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打造“全省一流、全国前列”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