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以专题培训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6-17 09: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孙科强 张善伟 于德建 青岛报道

  6月13日,平度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0年平度市预拌混凝土质量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培训邀请省级专家,为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100余人做专题培训,重点突出“重服务 抓质量 促发展”理念。

  平度市城建局有关负责人对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结合行业现状,围绕“工程结构狠抓预拌混凝土质量提升、预拌混凝土企业须建立预警机制”等方面,要求各企业举一反三,从提升企业工作人员技术水平和工作能力入手,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促进全市预拌混凝土行业健康发展。

  “参加授课,聆听专家们的讲课,确实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培训从预拌混凝土质量、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全面讲解。

  今年以来,平度市城建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进企业送服务、保质量促发展”帮扶活动,帮助预拌混凝土企业等健全质保体系,尽快复工复产,协助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检测机构解决环保、安全、消防等方面的问题,解决企业在经营方面存在的困难。

  与此同时,平度市积极推进预拌混凝土治理治理,对直接影响预拌混凝土质量的行为“零容忍”,采取“四不两直、第三方比对”等方式,直插企业进行抽查。通过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进行行政处罚、信用考核等措施,倒逼参建各方坚守质量“高压线”。“我们将结合企业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多举办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建筑业一线工作人员整体水平。”平度市城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