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汇集慈善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0 16: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尚超 通讯员 张仰运 隋卫茶 青岛报道

  近年来,平度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争取并持续开展“贫困家庭助学”“贫困家庭大病救助”“慈善月月行”等社会慈善项目,开拓慈善资源,增强造血功能,全面推动慈善事业深入持续发展,积极助力全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通过市领导带头和广泛发动,深入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近年来,我市将接收的‘慈善一日捐’捐款全部用于脱贫攻坚,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慈善力量。”平度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宣传发动、爱心捐赠和总结公示”三个阶段的依次进行,确保了“慈善一日捐”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同时,平度市慈善总会坚持对慈善捐款过程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及“慈善一日捐”进度和开展情况积极进行全方位报道和公开,赢得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慈善一日捐”捐款金额逐年增加。2016年以来,平度市慈善总会“助力精准扶贫慈善春节送温暖”活动共发放救助金600余万元;2018年至2019年,“慈行平度·点亮心灯”百万光明慈善基金救助活动累计援助近2000人次、救助金额达300余万元……

  平度市慈善总会重点抓好慈善微基金建设,进一步强化慈善救助坚实后盾,建立慈善募捐长效机制。“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举行企业家座谈会、走访了解等形式,我们积极鼓励企业建立慈善微基金,同时通过行政渠道及电视、报纸、广播等多种媒体方式向社会发布慈善微基金建设的意义等相关内容,让大家直观全面了解慈善微基金模式,充分调动企业爱心捐赠积极性。”平度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慈善微基金共募集善款1194余万元,使用慈善微基金进行救助支出1105余万元,成为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重要补充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