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拓宽就业渠道 “2020年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在平度旧店开展

2020-06-0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孙京信 刘京春 青岛报道

  “这场招聘会真是太好了,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平度市旧店镇西司家庄村的袁青激动地说道。529日上午,平度市人社局联合旧店镇政府组织开展了“2020年转移就业助推脱贫攻坚专场招聘会”,以拓宽农村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农村劳动力增收致富。招聘会吸引了周边村庄群众3000余人前来求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0余人。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共组织青岛日日顺乐信云科技有限公司、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青岛汇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磐石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众地家纺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参加,涉及家电、食品、服装、电子、服务等10余个行业,涵盖操作工、维修工、电工、业务员等129个工种,提供了2200余个就业岗位。

  招聘现场,求职群众络绎不绝。“你们企业招缝纫工,我们几个想一起去,有地方吃饭和住宿吗?”前来求职的张女士跟她的几个朋友围在青岛宏艺成服装有限公司的招聘台前咨询。“公司有食堂和宿舍,上岗后先进行培训,月工资35007000左右,可以先填一下简历表,后期我们会尽快安排面试”,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张女士觉得这个岗位非常适合自己,很快地填写了简历表,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据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平度市人社局在继续举办网络招聘活动的同时,逐步恢复线下招聘活动。“下一步,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继续举办送岗下乡专场招聘活动,助力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人社力量。”平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