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政策进地头 平度农商行“17条服务”助蒜薹收购

2020-05-20 20: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马超群 穆松华) 初夏五月,蒜薹飘香,平度古岘、仁兆镇的近70000亩蒜薹陆续上市。面对农户担心销售难、收到假币等顾虑,青岛农商行平度古岘支行、仁兆支行、冷戈庄分理处三处网点提前考虑,以贴身金融服务消除蒜农的后顾之忧。

  作为古岘、仁兆镇的支柱,蒜薹产业一直是平度农商行金融服务支持的重点。为了让蒜农了解今年的金融助收购惠农政策,三处网点将农商行的便捷结算、产品及收购期间的资金安全、反金融诈骗等宣传送到收购商的运输车上、送到蒜农的三轮车上、送到收购点分拣工人手中,不管是蒜薹收购点还是小微云便民服务点,金融助收购惠农政策在田间地头人人皆知。

  同时,三处网点细心为蒜农、收购点送上印有“青岛农商银行”字样的遮阳帽,在收购现场为双方提供POS机转账服务,利用智能柜员机和村庄、社区的40余台小微云机具提供自主业务办理,延伸物理网点非营业时间的金融服务。并开辟“蒜薹款结算绿色通道”,向蒜薹收购商提供收购专项贷款4700万元,“真金白银”为收购増力。

  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一致赞誉。青岛锐阳蒜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平度市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吕会长感慨:“合作社创建10年来,发展成为胶东地区最大的优质蒜薹存储购销基地。一路走来,感谢当地农商行在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方面的鼎力相助。我代表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为支持当地蔬菜产业链发展壮大的农商行点赞。”古岘镇姜戈庄村振华蒜薹收购点负责人表示,“经营冷库存储和蒜薹收购5年了,感谢农商行在资金和结算等方面一路无微不至的服务助力。”

  五年来,平度农商行累计发放贷款5.5亿元,为蒜薹产业链带动三农经济发展输血增力。当地一位蒜农这样唱道:“种植蒜薹缺资金,打个电话上门送;金融政策和产品,送到田间和家中;小微云加班干,不出村能存蒜薹款;农商行服务接地气,蒜农高兴在心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