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不动产登记迎来“全市通办”

2020-05-12 19:4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2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吴锡忠 王云刚)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便民化,方便群众就近办事,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于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房地产权变更登记(名称或证件号码)等4大类25种不收费不涉税类型的登记业务,采取不动产登记全青岛区域全市受理和归属地审批的模式,实现在全青岛区域内全市通办。

  据悉,该做法打破原有的“归属地办理”传统模式,优化为“异地申请、归属地审批、归属地缮发证”的模式。市民及企业可在全青岛区域就近选择登记大厅提交申请材料,或通过不动产登记远程平台合作银行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解决群众在居住地和不动产所在地间“往返跑”的问题,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目前,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办理异地申请“全市通办”不动产登记业务7件。

  下步,平度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统筹服务力量,强化技术保障,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确保不动产登记全市通办工作扎实推进,落到实处,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心、高效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