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开展系列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0-05-06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6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邓秀芹) 近期,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学生、幼儿未开学居家情况,联手家校开展了系列劳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发挥家庭在劳动教育中的基础作用。

  期间,平度市西关小学号召队员们参与“寻找劳动者最美双手”活动,通过拍一拍、晒一晒、写一写、学一学,细心观察、体会劳动的魅力。队员们积极行动,寻找出农民伯伯、环卫工人、老师、医生、司机、修车工、妈妈、奶奶等具有代表性的双手,展现了不同职业人员美丽的劳动场景。

  在“劳动体验活动”中,洪山小学、张戈庄小学、旧店幼儿园等开展了“劳动最光荣 居家爱劳动”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学生和幼儿参与“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家”劳动实践,感悟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劳动体验活动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安排,让孩子们学会整理自己的空间,树立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意识,并主动帮父母做一些买菜、洗碗、打扫房间、整理衣服等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养成爱劳动、勤劳动和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

  通过开展“线上劳动主题教育活动”,三堤小学、崔召小学等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结合PPT讲解,让队员们了解“劳动节”的由来及意义,了解不同时代劳模的风采,一起唱《劳动最光荣》,将自己的学习、感悟用劳动手抄报形式表现出来,学会尊重劳动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