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2020-03-18 09: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8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耿晓燕)今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农村困难群众基本住房安全,平度市认真谋划工作思路、举措和时序,全力以赴加快改造工作进度,确保农户早日入住新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平度市做好新形势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各镇(街道)和基层干部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有效开展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危房改造,重点关注列入2020年度危房改造计划的农户住房,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障疫情期间农户的住房安全。各镇(街道)转变方式开展工作,补充完善档案信息,根据前期摸排情况逐户明确改造措施,合理制定改造方案,做到前期基础工作扎实。同时,强化督导提升水平,掌握农村危房改造落实情况,并进一步加强工作部署和指导,充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合理安排时间推进各项工作。组织开展基层干部和建筑工匠培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危房改造取得成效。

  截至目前,平度市已确定年度计划改造农户名单,完成危房改造对象房屋鉴定119户,项目开工1户,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