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2020-03-13 16:0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吴锡忠 王云刚)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助推优化该市营商环境。近日,平度不动产登记中心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

  据了解,新启用的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种类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两种。市民申请的不动产登记事项,经审核予以登记的,在完成登簿后由系统自动生成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权利人缴费后,即可申请取得纸质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也可登陆“青岛网上房地产”网站查看和下载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使用电子签章,减少了颁发纸质证书过程中缮制、加盖实体印章、领取、保管的麻烦,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极大方便了群众和企业。

  下一步,平度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按照要求,深化“一次办好”便民服务体系,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