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兵妈妈”仲翠芳获青岛市“十佳兵妈妈”称号

2019-08-02 10: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张英)近日,在青岛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评选活动中,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兵妈妈”仲翠芳荣获青岛市“十佳兵妈妈”称号。

  仲翠芳曾经是原香店水利兵团三八妇女连长,1978年与丈夫走到一起。由于丈夫担任村干部,整天忙于村内事务,她便在家照顾长辈、教育孩子、带头在兄弟姊妹之间相互谦让和睦相处,承担着家庭的重任。1997年7月,家里的独生子考入解放军政治学院,为了让孩子在部队安心工作,仲翠芳总是一个人解决家庭琐事。2015年,仲翠芳得了胆结石病,为了不耽误孩子工作她硬是住院1月有余,治病近三年未告诉孩子一声。孩子因此埋怨过她,但仲翠芳总是教育孩子要以保卫国家为重,在她的教育和指引下,翟毅入伍19年来,多次立功受奖(连续立功或提前晋职两次),迅速成为年轻的团职干部。

  据了解,为集中展示平度市新时代好军嫂、兵妈妈的奉献精神和传统美德,“八一”前夕,平度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人武部联合开展平度市“十佳好军嫂”、“十佳兵妈妈”推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