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优先整治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违建治理成效显著

2018-08-17 09: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8月17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李长治)今年来,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本地重点区域的违法建设实施优先治理,基本完成了9月底前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据了解,该局通过制订切合本地实际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对平度市中心商业区、沿河、沿路、沿山、交通枢纽站和市区主干道两侧立面(简称“一区四沿,一站一面”)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实施优先治理,根据辖区实际和群众投诉举报情况,摸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违法建设详细信息,建立治理台帐。

  各执法中队根据工作计划,迅速组织开展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违法建设治理工作。运用宣传与处罚相结合、拆除与改造相结合、自拆与强拆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对各类违法建设实施综合治理。对重点区域发现的新增违法建设,遵循即查即拆的原则,坚决予以拆除,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对于重点区域内的存量违法建设,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按照“一建一策”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

  同时,分管领导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考核,按照台账实行逐一销号,分类有序推进。对于重点区域,特别是城区出入口和窗口单位等重点部位的各类违法建设,优先实施治理,形成示范效应。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了9月底前上级部署的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平度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积极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及时发现问题,分析查找原因,研究整改落实,巩固治理成果。建立完善了长效治理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确保治理后不反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