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旧店动监站开展第二次畜禽规模养殖场区污染源普查工作

2018-05-17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7日讯 (记者 李嘉宾 见习记者 魏菊 通讯员 李素莲)近日,平度市旧店动监站根据市畜牧兽医局《关于开展平度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清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辖区内畜禽规模养殖场区废弃物处理设施配建现状调查及污染源普查工作。

  记者从平度市畜牧兽医局获悉,旧店动监站多次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工作人员熟练掌握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上报时间等;普查工作中,工作人员进村入户,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紧扣普查标准,按照网格逐户清查并对现有粪污处理设施统计、拍照,全面掌握畜禽养殖场(户)粪污处理情况。并针对此次纳入普查的养殖场(户),建档立卡,归档保存。

  目前,该站对辖区内的178个村的养殖场(户)已普查完毕,通过精准筛查核实,辖区现有畜禽规模养殖场(户)174家,其中136家已配建废弃物处理设施,配建率达78.2%;有大型畜禽规模养殖场71家,其中44家已配建废弃物处理设施,尚有27家未配建,配建率达62.0%。本次普查工作为加快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的实施提供了真实可靠的基础数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