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政协委员焦长平:加强城区公交管理 打造平度城市名片

2018-01-18 10: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 (记者 李嘉宾) “平度公交目前还没有跟上城市发展的步伐,无论是公交站点的覆盖率、公交线路的密度、发车的频率都远远不够。”平度市政协委员、平度市群工部副部长焦长平提出建议,建议加强城区公交管理,增强公交建设工作,以此呼吁市民乘坐公共交通,解决交通拥堵,打造平度城市名片。

  “相较于十几年前的平度,目前我市城区规模已经扩大了两三倍,但是公交线路的覆盖却远远没有跟上。”焦长平告诉记者,平度的公交线路设置依旧是老城区多,新城区少,不利于群众出行。为此建议公交公司要根据城市发展、群众需求及时对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设置,加快对现有公交线路的完善和新城区公交线路的增加。

  据了解,平度市公交运营时间目前没有统一规定,而是各公交线路自行安排运营时间,个别公交线路甚至下午4点半以后就停止运营。有的公交线路客流量多的时候就营运,客流量少的时候就停运。到站点的准点率差、不按时发车、不在规定站点停靠上下乘客等现象很普遍。 对此,焦长平建议加强车辆运行的管理。建议由公交公司统一规定车辆的运行时间,对每条线路、每个站点车辆到达的时间进行规范,杜绝公交车发车时间随意、不准点的现象。同时提升司乘人员的服务水平。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相关的规章制度,定期分批组织司乘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服务章程,统一着装并佩戴服务标志,推广使用文明用语,不定时进行暗访、考核,将服务水平与其经济收入挂钩。努力做到司机文明行车、乘务人员耐心周到服务。

  焦长平还表示,公交车是城市的流动的风景,也是城市文明的主要窗口行业之一,反映着一个城市文明的程度。对此焦长平建议,努力改善公交车卫生状况,消除公交卫生死角,随时保持车内清洁,让乘客享受到干净卫生的车内环境。同时加强公交车广告的管理,对车内外的广告统一进行设计规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