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人民医院开展心肺复苏健康宣教活动

2021-06-25 10:0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昌磊 通讯员 王泽宇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人民医院内三病区(心血管内科)开展心肺复苏健康宣教活动,普及心肺复苏操作知识及技能,增强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两臂伸直,胳膊肘不能弯曲,利用上半身的体重及肩、臀部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在宣教过程中,医院内三病区(心血管内科)选派一名业务骨干,手把手示教患者及家属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围观的患者和门诊病人都争先恐后地要自己动手试练,家属们对心肺复苏有了更直观的认知,对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指导心肺复苏操作

  接下来,平度市人民医院将继续每周开展一次心肺复苏健康宣教,让心肺复苏技能得到广泛的普及,让更多的群众主动接触、主动学习急救知识,为院外心脏骤停患者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从而挽救更多的生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