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技师学院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2020-07-20 10:15: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任娜娜 青岛报道

  7月17日,平度市技师学院与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成长平台,双方合作迈入新征程。

  仪式上,平度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剑介绍了学院在办学特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孙剑表示,双方的校企合作将坚持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续写合作新篇章,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海信集团电子信息集团副总工程师、海信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安恺对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学生的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海信集团将借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探索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工作,推动双方深入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多年来,平度市技师学院与海信集团校企合作紧密,根据企业需求不断调整专业布局,学院自2000年开设电子、家电维修、制冷等专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涵盖智能制造、智能家电等专业,将进一步提升为企业做好人才培养输出服务能力。

  “此次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为校企双方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提供更多空间,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拓宽了渠道。”学院实训实习分管负责人介绍说,双方将共同打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逐步建立“平度市技师学院智能家电二级学院”和“海信智能家电实训中心”,实现智能家电产业高技能人才的校企一体化培养。

  共同招生招工、共议课程开发、共组师资队伍、共创培养模式……通过一系列的校企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深入推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企业技能型人才储备,学生可以实现在真实企业(工作)环境学习、完成真实的生产(工作)任务、参与企业真实生产(工作)过程,真正接触到社会发展所需的技能,从而成长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专业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