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站房封顶

2020-04-07 15:4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7日讯(记者 昌磊 通讯员 刘军增)4月2日,在位于平度东阁街道的潍莱高铁施工现场,被脚手架与绿色施工网严密包裹的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站房,“封顶大吉”四个红色标语高高悬挂其上。位于站房前的站前广场项目现场,一百多名建筑工人连同塔吊、铲车、挖掘机、翻斗车同时“上阵”,紧张繁忙地进行着地下结构施工。

  “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自2月24日复工以来,我们复工、防疫两手抓、两手硬,推行扎实到位,项目推进速度喜人。”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副经理马国栋介绍。

  据悉,3月30日,潍莱高铁平度站房主体结构正式封顶。自2月17日起,为确保项目施工顺利进行,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部,专门包车分五批将安徽、河南、山东省内等各地的一百多名工人顺利接回,有力保证了项目的稳步快速推进。此外,项目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应急救援方案》,工地每天四次进行消毒,每天三次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进行新口罩发放与旧口罩回收,实行“一人一档”,时刻掌握工人健康状况。并在宿舍设立了隔离间,与平度市人民医院签订了《应急救援协议》。

  “平度北站一层设置为进出站集散厅、候车厅,两侧设置商业服务区、售票厅、出站厅等。而今主体结构封顶,接下来,我们将进行金属屋面、钢结构、内外墙装饰装修等工作,争取在7月30日具备站房静态验收条件,为年底通车做好准备。”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副经理马国栋说。

  据了解,潍莱高铁平度北站项目位于平度市东阁街道杭州路东侧、福州路西侧,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设规模为2台6线,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2790平方米,其中新建站台2座。建成后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对强化区域联系,拉动沿线中小城市发展,推动区域城市群形成,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