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在平度蓝树谷举行

2019-05-11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11日讯(记者 尚超)5月11日,青岛市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暨平度市第二届科技节在蓝树谷青少年世博园拉开帷幕,来自青岛各区市1000多名学生的800余份创客作品入围线下决赛资格。比赛利用劳技创新、3D设计、智能电子、数媒创造、模型设计等形式,让学生通过创意设计、实践操作、分享成果的完整过程,培养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解决问题能力,提高创新创造能力。

  仪式上,平度市教育和体局局副局长马学兵致辞。“今天,青岛市教育局在蓝树谷举办第四届中小学创客大赛,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教育水平,必将为学校的长期发展、突破发展、优质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马学兵说,“希望各学校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开展科技创新教育。”

  活动现场,发布创客大赛吉祥物“青青”和“麦克”,来自山东省平度一中的创客团队,为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带来即将参加世界奥林匹克竞赛的项目展示——“承重结构”,引起小朋友们的浓厚兴趣。

  随后,学生和评委们来到各个场馆,观看来自全青岛市800多支队伍的创客作品展示和现场比赛。滚动水车、漂浮球、“蹈光·剑影”、“一带一路”等丰富多彩的成果引来孩子们纷纷上前观看。

  记者了解到,此次创客大赛活动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以“喜迎祖国70华诞,畅想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并将举办奇点论坛、劳动技术教育成果展、2019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青岛市选拔活动、2019年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青岛市选拔赛、青岛市少年科学院第六届小院士、研究员、助理研究员评选等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大、中、小、幼(包括职高)及特教学校学生,满足不同学生创新创造的需求,激发学生创新的欲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