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中医医院获青岛市二级医院男护士技能大赛第一名

2019-05-01 11: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5月1日讯 (记者 昌磊 通讯员 陈志娟)4月30日,青岛市第二届“南丁格尔杯”男护士护理技能大赛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举办,平度市中医医院三名年轻的男护士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荣获青岛市二级医院团体第一名。其中张亚涛和张新全分别取得“安全型留置针穿刺”和“电除颤”两项操作的第一名;李鑫在“简易呼吸器使用”中获第八名。

       记者了解到,三名参赛的男护士均是2018年入职的新员工,工作时间均在八个月之内。佳绩的取得是医院上下各级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医院新入职护士规范化培训成果的有力展示。

  据悉,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要求,平度市中医医院制定了严谨、科学的新入职护士规培计划,涵盖了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医院文化和医德医风、信息化建设、院感知识、消防安全、护理文书、临床安全管理、护理查房、中医药文化、中医基础理论、中西医护理技术等多方面内容。规培期为两年,其中岗前培训一个月,采用理论、技能交叉培训及阶段性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共进行授课168学时、理论知识考核8次、操作技能考核5项。为期两年的规范化培训,月月有计划、周周有安排,严格的培训和考核方式为护士们打下了坚实的理论与技能基础。

       本次比赛通知下达后,医院领导非常重视,护理部统筹安排参赛人员和带教老师,制定了严谨、细致的训练计划,定期按计划实施考核督导,为训练提供了宝贵的技术支持和环境保障。三位参赛男护士与指导老师在保质保量完成科室工作的基础上,加班加点刻苦练习,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动作入手,反复练习反复修改,常常忘记了时间,待回家时常常已是深夜。最终得以取得此次比赛的好成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觉知此事要躬行”。今天的成绩不仅是对过去付出的检验,更是以后努力工作的起点。下一步,平度市中医医院护理团队将牢记南丁格尔誓言,为医院的蓬勃发展继续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