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启动仪式在平度奥体中心开幕

2019-04-2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记者 尚超 通讯员 王晓娟)4月26日上午,2019年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启动仪式在平度市奥体中心举行。来自平度市各学校、幼儿园的12000多名学生,以《龙腾狮跃舞华章》《精武国风》《飞翔的阳光》《炫舞青春》《花样年华》《展望未来》六个篇章,为大会奉上精彩纷呈的“十个一”项目展示,展现平度学子的精神风貌。青岛十一区市的运动员、教练员及观众共计上万余人参加开幕式。

  平度市副市长徐广举致欢迎词。徐广举说:“一年一度的青岛市中学生田径运动会暨体育节,是青岛市教育和体育系统的一件盛事。今年,赛事安排在平度举办,对于促进平度体育运动事业实现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平度市将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架起团结友谊的桥梁,搭起尽显风采的平台。”

  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对本届运动会和体育节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自实施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以来,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水平逐年提升,学生竞技意识和竞技水平显著提升,综合素质普遍增强。“我们要以本届运动会和体育节为契机,突出体育在加强素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重要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以对学生健康成长和一生幸福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健康第一,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培养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为全面增强学生体质夯实基础。”姜元韶说。

  开幕仪式上,来自平度市各学校、幼儿园的12000多名学生,为大会奉上精彩纷呈的“十个一”项目展示和背景台造型表演。项目成果展示共分为六个篇章,分别是《龙腾狮跃舞华章》《精武国风》《飞翔的阳光》《炫舞青春》《花样年华》《展望未来》。学生们的表演融合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和现代体育运动的活力,以新颖多样的编创,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平度市中小学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的成果,展现出平度学子的蓬勃朝气和无限活力。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青岛市教育局和体育局共同主办,平度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以“阳光新时代,唱响十个一”为主题,以“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为宗旨。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青岛十一区市68支代表队的14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19个大项、68个小项的角逐,用青春和热血诠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